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and Management

1993年青岛理工大学设立房地产经营管理专科专业,2002年设置土地资源管理本科专业,2017年置换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建筑与土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及其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进行决策和从事全过程管理与相关专业管理的知识复合型应用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房地产经济学、建设与房地产法规、房地产金融、房地产评估、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市场研究与分析、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产品设计与研发、商业地产运营与管理、GIS与城市大数据和应用统计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和学校办学特色,本专业形成以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经营、不动产管理信息系统及应用为核心的专业培养体系。

升学就业: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土地投资与开发、房地产投资与融资、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工作,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评估咨询公司、房屋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同时,本专业的本科生可以选择继续学习深造,可以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房地产方向)、房地产经济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土木水利(专硕)等硕士研究生专业。

师资队伍: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教授、副教授和博士组成的优秀教师队伍;现有10名教师可从事本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硕士学位的教师3名。有4名教师取得国家注册房地产评估师、土地估价师等相关执业证书。

科学研究:近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等省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与企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项目40余项,发表SCI、EI和中文核心期刊等科技论文100余篇,主编教材3部、出版学术专著3部。

专业咨询联系人:

郭平副教授TEL:13573284750,朱雪欣 副教授TEL:13665325535

中国房地产校企合作联盟G50成员单位

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特等奖及优秀组织高校

专业认识实习

 

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