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管理工程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的前身是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系,始建于1985年1月,是原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创建最早的教学院部之一,已有近30年的发展历程。1995年6月原青岛冶金矿山职工大学成建制并入青岛建筑工程学院,其所属建工系更名为建工二系,96年矿山系并入建工二系,99年底管理系建筑管理专业与建工二系合并成为新管理系,2005年1月,撤系建院,新管理系更名为管理工程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学位点1个,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工业工程专业型学位点4个。6个本科专业6,1个专业方向,工程管理专业为山东省品牌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下设7个教研室,1个实验中心,共有教师77人,在校研究生110人,本科生1605人。学院师资队伍中,教授13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9人,在站博士后研究3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生导师27人,具有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的双师型教师20人,共计26人次。

近五年,教学及科研成果丰硕。建成校级精品课程17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6门,出版教材22部,学术专著6部,获国家级优秀教材评审提名2部,建成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2个。对外承担科研项目数11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12项;科研经费680余万元,其中纵向经费180余万元;三大检索(SCI、EI、ISTP)收录科技论文120余篇。

学院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青岛市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青岛市“工人先锋号”、青岛市“巾帼文明岗”、“青岛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验区示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一等奖”、“创新创业先进集体”、“三育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3名教师分别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青岛市工人先锋”,多名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专业大赛获全国、全省“金牌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绩斐然。先后获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一等奖8项、二等奖22项、省一等奖47项,连续六年获奖比例居全校第一;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国家三等奖3项;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国家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高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5D国家二等奖1项,全国高校BIM算量软件技能认证大赛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京东杯”物流设计大赛获山东省二、三等奖各1项,“百世杯”山东省现代物流设计大赛获一、二等奖各1项,山东省物联网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山东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第九届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山东省一等奖1项;“金蝶杯”全国高校企业经营实战模拟精英赛二等奖1项;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中国青年创新大赛国家三等奖2项;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3项。

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过硬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充分肯定,80余家国字号企业每年到我院招聘人才,连续五年学院本科生一次性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位居学校前列,研究生就业率达100%,多次获得学校的就业表彰和奖励。

招生咨询电话:0532-86879706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