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多项

发布人:刘冰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对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进行公示。青岛理工大学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牟犇、王中帅老师指导、李茜同学负责的“新型装配式可恢复钢结构体系的研发”项目,李长河、张彦彬老师指导、李昭华同学负责的“基于图像识别的散称商品智能电子秤”项目获一等奖。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旨在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搭建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大学生群体中涵育工匠精神、合作意识。本届大赛从去年8月份开始,共有来自全省116所高校的7500多支团队、近3万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和参赛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1.9倍和1.8倍。历经校赛、省赛网评等环节,共有600个项目2400多名师生参加省赛现场决赛。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广泛发动,校团委积极组织申报、评选及指导,参赛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再创新高。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原始创新和源头创新高地的作用,将我校学科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科技人才培养优势,各部门各学院联合,共同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深化科技创新教育,以各类大赛为契机,为学生实现科技报国理想、创新创业梦想提供广阔舞台,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撰稿:钟京凤 审核: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