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热门专业认知公开课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人:刘冰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

为了帮助在校高中生更好的了解2020年开始实行的“专业+学校”的招生录取模式改革的相关知识,根据《关于开展“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9日-10日,我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参加了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直通车》全媒体平台承办的“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走进高中开展的“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活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龙、暖通教研室教师季永明做专题报告。


刘龙、季永明两位老师走进潍坊市两所重点高中潍坊实验中学和潍坊中学,为高一和高二年级学生着重详细的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的岩土工程、结构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六个二级学科。报告深入浅出,广大同学对报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参加此次活动的高校还有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11所高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针对的群体不再是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而是高一和高二的学生。新高考制度下,专业不再有母体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保护,直接以真实状态呈现在了社会公众面前,让考生和家长有机会通过高考志愿填报,反映对不同专业的喜爱程度,而这种喜爱程度的高低,正是高校专业办学质量高低的最终体现。面对新高考带来的新挑战,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前置,深入重点生源高中,宣传学科专业特色,招生宣传向高中低年级学生延伸,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撰稿:李俊、邵长飞   审核:田艳兵、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