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钢结构教师团队荣获“2017年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发布人:李俊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审结果,我校钢结构教师团队榜上有名,被授予“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鲁教师函〔2017〕19 号)要求,2017年9月学校启动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和创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活动。在各学院部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进行了严格的评审,推荐钢结构教师团队参加山东省组织开展的“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并成功入选。

       青岛理工大学钢结构教师团队负责人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我校首届师德标兵王燕教授,现有成员1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6人,中共党员12人,平均年龄41.1岁,团队教师中15人拥有博士学位。

       近年来,在王燕教授的带领下,钢结构教师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在平凡的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团结协作、爱岗敬业、严谨求实、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钢结构教师团队中教授承担本(专)科生课程、研究生课程的平均课时量237.3学时,副教授承担本(专)科生课程、研究生课程的平均课时量182.3学时,先后培养出硕士、博士、博士后100余名。指导大学生和研究生获科技创新成果30余项。团队注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研究成果,已有多项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中。承担国家、省级、校级教研课题40余项,其中国家级教研课题8项、省部级教研课题12项、校级教研课题2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着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团队承担9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研究成果已纳入4部国家标准。(撰稿:杨延生  审核:吕楠)

钢结构教师团队集体备课研讨

 

钢结构教师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