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来校调研国家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人:李俊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

4月1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一行来我校调研国家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建设工作。国家外国专家局文教司计划处处长炊海春、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省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管理处副处长程黎、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局长于炳波、青岛市外国专家局留学人员管理处处长邢雪松陪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赵铁军、齐德义、于德湖出席汇报会,校办、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齐德义主持。

      王亚军对周长奎副局长一行来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外专局、山东省外专局、青岛市外专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赵铁军从引智基地的情况概要、运行情况和后续拟开展工作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国家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周长奎对“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国家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国家首批“111”计划,“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国家创新引智基地既是青岛理工大学的传统优势特色学科领域,又与青岛作为滨海城市的重大需求紧密契合,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学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海外学术大师等高端人才的聚合效应,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在全国首批“111”基地建设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前我国正在建设科技强国,国家对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空前重视,希望学校抓住机遇,以国家创新引智基地为依托,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利用好国内和国外两种资源,面向全球延揽高端人才、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国家外专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青岛理工大学国家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发展。

      王亚军最后在讲话中说,周长奎副局长一行在百忙之中来学校调研,让我们备受感动。“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国家创新引智基地是学校的金字招牌,汇聚了以海外学术大师维特曼院士领衔的高水平学术队伍,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引才引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事业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将认真按照周长奎副局长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管理责任、保障条件建设,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把这一高端平台打造好,促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周长奎一行实地参观了高层次人才展区、建材实验室和结构实验室,深入了解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撰稿:杨延生   审核:孙川三)

会场

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周长奎讲话

省外专局局长张祝秀讲话

 

青岛市外专局局长于炳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讲话

 

副校长赵铁军汇报“海洋环境混凝土技术”国家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副校长齐德义主持汇报会

 

与会领导合影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