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土木学子获评多项第九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

近日,在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审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参评的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由张春巍、牟犇老师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王君昌、刘倩倩、王昊、刘昌欣、齐欣、姚义胜、潘希成、王清华同学完成的项目《灾后重建装配式钢结构:高低梁异型节点抗震性能研究》经过现场答辩获得二等奖;由王燕老师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王昊、王君昌、路钊驰、杨婷婷、徐继龙、纪建猛、韩子为、张庆龙、任宏伟同学完成的项目《新型绿色装配式钢结构住宅—青岛市政府保障性住房设计》获得三等奖;由刘文锋老师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葛亿、周正、黄健、邢润东、杜文龙、刘晓亮、赵杰、路钊驰、王明卿、曲振燕、赵建伟同学完成的项目《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的 VR虚拟现实》获三等奖。

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评审是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特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旨在奖励取得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创新实践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探索以项目为载体的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范围内,组织的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申报与评审工作。申报条件为经国家批准设有土木工程专业,并通过专业评估的各高校本科生,且项目需具备内容有新意、技术思路新颖;获学校优秀创新成果奖及获相关表彰和推荐的优秀项目;项目成果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和可能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