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建筑学院师生赴意大利参加国际研习营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

9月10日,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赵琳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赴意大利,参加罗马大学主办的题为“研读历史框架”的国际研习营。

 本次国际研习营由罗马大学建筑学院与总部设于罗马的联合国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合作组织,旨在保护古代建筑和历史遗迹,研究并传播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及修复方法及信息动态,以推动全球文化保护技术和水平提升的培训课程。

 罗马大学国际研习营的教学地点设在欧洲中世纪1114年建成的CICILIANO山顶城堡内,有来自中国、德国、土耳其、加纳、意大利等世界各国20余名学生参加了课程的修习及培训课程观摩。课程内容设计以CICILIANO古城为研究对象,探讨这座欧洲中世纪典型意义的防御性城市及其聚落的产生、生长到成建置的历史演进过程,以新史学的视角,展开经济学、地名学、地理学、考古学、社会学、建筑学等跨学科多领域的整体性历史解读。

 罗马大学国际研习营共计集中授课52学时,参加研习营的研究生在完成全部学时后,其课程研究成果,在通过罗马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团队组织的答辩评审后,可以获得欧洲大学互认的5个学分。

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是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首次获邀赴欧洲国际一流大学参加研习营活动,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赵琳教授也将代表我校建筑学院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讨论与交流。

 罗马大学是享誉世界的著名高等学府,拥有七百年办学经验,是承袭欧洲悠久学术历史的研究型大学,2013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62位。建筑学院是罗马大学21个学院中的领军学院之一,依托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罗马的地缘优势资源,在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研究领域独树一帜,拥有世界顶尖教研团队及国际一流水准的优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