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成绩列省属高校首位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

8月3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参赛师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4项、山东省一等奖11项、山东省二等奖2项,在省属高校中位居首位。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3届,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通过“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命题涵盖了从基础知识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本次大赛于8月9日正式启动,来自全国1066所院校的14406支队伍在31个赛区同时开赛,其中山东赛区报名队伍数量排在全国首位,共有1225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达3600余人。

自动化工程学院对此次比赛精心准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师资、场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任课教师积极参与,竞赛参赛学生近100人,学生覆盖面和收益率创新高。秦臻、林旭梅、丁新平、田艳兵、朱文杰、唐旭、刘好胜、李晓蕾等指导教师,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对参赛同学在单片机编程、硬件基础知识、控制算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从六月份开始实战演练,通过前期培训,使得参赛同学的工程应用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电气信息类专业涉及面最广的学科竞赛,其竞赛影响力大、奖项含金量高。此次竞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学科竞赛的持续投入,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度重视。多年来,自动化学院根据专业特色,依托实验中心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各类学科竞赛真正实现“以做促学、以赛励学”,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