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两项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现场答辩与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管理学院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参赛队伍获国家特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项;工程管理专业参赛队伍获国家三等奖2项;工程造价专业参赛队伍获国家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指导教师姜吉坤和曹卫群被评为“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

 本次大赛旨在促进BIM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对接,提升高校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高校BIM人才就业的平台。大赛是全国各大高校优秀毕业生组队参与并针对BIM全过程具体应用实施的评选赛,由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施工管理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关村智慧建筑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共同举办。参赛选手来自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500多所院校。通过100多位院校及企业专家对参赛的1600支团队提交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本届比赛共计评出一等奖97项,二等奖194项,三等奖292项,优秀奖378项;其中一等奖97个团队需经过现场答辩,最终角逐20个特等奖团队。

 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托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省级品牌特色专业,从师资、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持。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历时近9个月,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付出了巨大努力。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学生的热情参与、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和精心准备下,管理学院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两支队伍“砼一个梦想”和“筑梦青理”(两支队伍指导教师均为姜吉坤、曹卫群)在提交的作品和现场答辩环节获得了评委组的高度认可,分别荣获国家特等奖,并获得广联达软件应用技能认证证书。

 近年来,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采取措施,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本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BIM行业应用与发展的理解,提高了参赛学生对BIM应用技术的掌握程度,有力地提升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了学校在国内建筑类高校中BIM技术应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