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

    日前,从第26届UIA(国际建筑师协会)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上传来喜讯,建筑学院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荣誉提名奖四项。

 其中,由郝赤彪、解旭东、程然、耿雪川等老师指导,本科生张泽华、董智勇提交的作品《Carbon Neutral City Under Biological Intervention》荣获二等奖;聂彤、许从宝、徐翀等老师指导,本科四年级学生冯潇逸、张媛媛设计的方案《Eco-cluster Life》荣获三等奖;许从宝、聂彤、徐翀老师指导,本科四年级学生邹雪、朱笛、段彦吉设计的方案《CHAINS OF COMPLEXITY:THE COMPINATION OF NATURES,SOCITEY AND ECONOMICS》,郝赤彪、解旭东、程然、耿雪川老师指导,本科四年级学生张祥麟、吴文珂、陈伟东设计的方案《Make the Ridge Green Again》,郝赤彪老师指导,本科三年级学生黄静雯、宋易、张旭设计的方案《Do-kology=dok+ecology》,张洪恩老师指导,本科三年级学生冯佳璐、叶靖、王天颖设计的方案《THE CITY AORTA》等获得荣誉提名奖。这是建筑学院学子自1999年获世界第11名、2014年获世界前15名之后,又一次取得的优异成绩,成为该项赛事在一次竞赛中获奖最多的高校之一,为中国学子在世界上赢得了极大的声誉。

 UIA(国际建筑师协会)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是当今世界建筑学专业学生的最高规格竞赛,被喻为“世界建筑学专业学子的奥林匹克大赛”。国际建筑师协会(UIA)于1948年6月28日成立于瑞士洛桑,本着联合全世界建筑师,建立相互了解、彼此尊重的关系,交换学术思想和观点,吸取经验,扩大知识,取长补短的宗旨,在国际社会代表建筑行业,促进建筑和城市规划不断发展。UIA每3年举办一次世界建筑师大会,今年为第25届。每届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建筑师协会根据大会主题举办世界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在大会期间展出,并邀请获奖者与会领奖。

 本次UIA颁奖大会将于9月3日—10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大会主题为“城市之魂”,设计竞赛主题为“后人类都市性:首尔南山——一个具有生态多样性的未来”,旨在探寻新的视角,为首尔中心区征求更新设计概念方案,特别聚焦于生物融合生态学的观念。此次竞赛的挑战在于描绘出一个有机的城市更新愿景,在这里人类不仅是城市的居住者、也是纵横交错的生态圈中的一位参与者。强调通过对首尔市中心南山社区Haebangchon村的深入研究,让建筑在各种隐藏形式的公共空间中自由转换,理想中的方案应能够更好地诠释后人类社区、生物融合多样性、社会可持续性以及城市更新等核心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