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场营销本科(文理)

市场营销专业是青岛理工大学校级特色专业,自200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学生,依托工商管理一级硕士授权点,自2007年开始招收市场营销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标准学制为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学习在数字经济时代营利组织与非营利组织分析、驾驭和占领市场的理论、方法与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具备现代管理、经济、营销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与诚信品质,富有创新精神,熟练掌握市场营销理论与方法,具有突出的营销决策与管理活动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2019版市场营销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中,核心课程有: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消费者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营销渠道管理、广告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策划。

实践活动:本专业学生课外实践与实习活动丰富多彩。本专业已与海尔、景芝、荣置地等众多企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长期组织师生学术沙龙活动,学生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加各类大赛获奖者众多。

 

 

 

案例大赛与校友沙龙活动

就业去向: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集中于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与销售管理以及教学、科研工作。近5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或者考取行政事业编,或者到南开大学、东北大学、深圳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深造,或者就职于海尔、海信、鲁南制药、青啤、欧莱雅、中信证券等产业龙头企业,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6届毕业生喜报

师资队伍:

市场营销专业部分教师合影

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博士9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者3人。

科学研究:

本专业教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高水平项目多项,在数字营销、居民消费、渠道管理、创业与商业模式等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与优势,其中“创业与商业模式创新研究团队”获批山东省青年创新人才引育计划团队,并获得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等高层次奖励。

专业咨询电话:

丁志慧  副教授  手机:13647615398

李杨   博士     手机:1562110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