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学

青岛理工大学经济学专业于2004年开始招生,本科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依托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自2006年开始招收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具有较强的适应经济社会变化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经济思想史、经济史、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资本论》选读

升学就业:经济学专业知识范围较广,就业输出渠道宽,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一次就业率超过95%。近3年毕业生有10余人考入财政局、税务局、统计局、公安经侦等各级政府部门;50余人继续在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另有毕业生考取事业单位或入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海尔、融创等知名企业。

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专业师生比约为1:20。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及TOHOKU UNIVERSITY等国内外知名高校,11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近三年2人获评校“十大师德标兵”、1人获评“三八红旗手”。集体获得“青岛市工人先锋号”、“校党建工作标杆党支部”、“校级先进集体”、“校女工先进集体”、“校级先进党支部”等各级各类奖励10余项,并提名参选“山东省优秀党支部”。

  undefined

1 教师风采

2:智慧教室课堂教学

3 省级在线课程

4:学生比赛获奖

5:“博士团”活动之一

6: 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筑梦之文化宣讲

7: 暑期社会实践:红色筑梦之乡村振兴

8:师生参加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