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财务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中瑞合作财务管理本科项目

我校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自2006年开始合作,招收国际商务专科;2012年中瑞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经教育部审批,于2013年开始招生。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评估。(批准书编号MOE37CH2A20121340N)。

中瑞合作财务管理专业依托会计学专业优势学科。学院现有教职工121人,其中有专任教师94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3人,副教授4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5人,有硕士研究生导师46名,另有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30人。

(一)招生情况: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计划,文理兼收,学制4年,学费46000元/年。招生批次依照各省要求。

(二)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具备经济管理、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外语进行财务交流及管理,实践技能突出,熟悉国际法规与国际惯例,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理财、投资分析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门管理人才。

(三)主要课程:英语、管理学、基础会计、市场营销、中级财务会计、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概论、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战略管理、管理会计、资产评估、证券投资、财务分析、财务管理案例、税收筹划、商务谈判与技巧等。

(四)办学模式:本项目学制4年。学生在青岛理工大学学习4年,达到青岛理工大学规定的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要求,可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前3年结束后,可在第4年赴瑞士学习1年。达到瑞士学校规定的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要求,也可获得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并可申请在该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在瑞士学习的学费由该校按当年留学生的学费标准收取。

(五)瑞方入学要求及学费:目前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入学基本要求是学生若前3年成绩合格、雅思达到6.5分、且通过瑞方面试。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2018-2019学年学费为14400瑞郎,住宿费5300瑞郎,生活费(含餐饮、洗衣、书籍、保险、公交卡、旅游等)约8885瑞郎,共计约28585瑞郎,约人民币20万元(按汇率1瑞郎=7.0653人民币计)。

(六)中瑞项目特色

1、共享中瑞双方优质教学资源与服务。所有在中方注册的学生,可以免费享用该大学的网络教学资源。

2、执行中瑞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在课程体系上与外方接轨。教学计划内的核心课程多数采用国外原版教材,使专业知识和教学风格保持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贴近。

3、瑞士是博洛尼亚(Bologna)宣言签约国,学分在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都可认证。

4、外教授课。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派专业课程教师用英文讲授核心课程。加上全球招聘的教师和学校配备的优秀双语教学师资,确保教学计划的实施。

5、学生可本硕连读。根据两校协议,我校中瑞合作学生的学分得到瑞士西北科学与艺术大学的认证,达到瑞方入学要求的学生,可继续攻读该校硕士学位。

6、出国途径经济便捷。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来校进行面试,通过的学生,学校协助办理赴瑞学习的入境签证手续及相关事务,可大大节省资金。

7、发展空间广阔,就业竞争力强。毕业生双语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前沿的知识与技能,在人才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简介

(学校主页http://www.fhnw.ch):

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and Arts Northwestern Switzerland.简称FHNW)是瑞士九所公立应用科技大学之一,由原三所应用科技大学合并而成。设有Basel,Brugg/Windisch,Muttenz,和Olten四个校区。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建筑学、教育学、社会科学、音乐、艺术设计及生命科学等,下设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和55个研究所。全日制学生10000名左右,教职工2200余人,其中高级职务449人,中级职务816人。

FHNW承担本项目的是其商学院(http://www.fhnw.ch/business/homepage?set_language=en),该学院现有1900多名本科生,教职员工320余名,设有工商管理、国际管理、商务信息系统等本科和硕士专业,另有金融、人力资源、竞争与交流、信息系统、企业管理等6个研究中心。与世界各地130多个院校有合作交流。

每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为该校的发展提供了契机。该校商学院在瑞士的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专业性很强,国际化程度很高。同多个国家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如:瑞士巴塞尔大学(University of Basel),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德国尼尔廷根大学(Hochschule Nürtingen -Geislingen),法国敦刻尔克大学(Dunkerque)开展的欧洲商务项目以及与哈佛商学院战略与竞争力研究所合作的微观经济学与竞争力研究项目(Affiliate of the Institute for Strategy and Competitiveness at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for Microeconomics of Competitiveness)。

与青岛理工大学合作的财务管理本科项目是通过教育部正式审批的目前瑞士在中国境内开办的唯一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