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络与新媒体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前身为广告学专业,2003年开始招收四年制本科生。2022年3月,广告学专业与汉语言文学专业整合升级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成为青岛理工大学第一个新文科重点建设专业。

现有专业教师18人,45岁以下教师占比80%,博士占比56%,其中具有海外留学背景5人,双师型教师8人;山东省新闻传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大广赛山东省赛区评委1名,中国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1名,青岛市影视文化研究会会长1人。近三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

近年来,依托校级大广赛竞赛基地,专业教师分工负责,全员参与竞赛指导,创新性地将专业竞赛引入专业课程,形成了成熟的专业竞赛机制。近五年来,学生共获得包括学院奖金奖、金犊奖金奖、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全国二等奖在内的奖项500余项。

 

专业拥有两个科研平台: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互联网数据挖掘、用户数据研究、舆情传播、舆情研判等领域研究,联合媒体公开发布行业研究报告12项;民俗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研究,在青岛市民俗文化、非遗挖掘与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专业加强校企、校地合作,迄今建立了15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同时创立“网新工作站”师生工作室(2021),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