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于2002年招收本科生,是山东省较早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在教学、科研、实践、服务等方面都有着较好的经验积累。2007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2011年接受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评估,评估结果均为优秀。2008年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希望学校社工项目,2009年成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5年共青团青岛市委授予“青少年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2018年获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2021年成为山东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单位。

 

师生走访青岛西海岸新区养老信息管理平台

专业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4人,高级职称占比71%,博士占比64%,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比79%,其中山东省“齐鲁和谐使者”3人,青岛市拔尖人才1人,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人才1人,校级优秀教师1人,高级社工师1人,中级社工师4人。承担省部级社科项目20余项,政府合作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教材6部。

专业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与青岛市民政局、妇联、共青团、社会治理中心、社会福利院、街道社区等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大力强化实践教学比例,培养具有实务能力强、岗位适应能力快、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考研率稳步上升,近几年有百余名毕业生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2018级曹英君同学荣获第十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在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等学科竞赛中也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