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组织召开新校区二期工程搬迁启用工作指挥部及工作组成立大会

发布人:刘冰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

4月16日,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新校区二期工程搬迁启用工作指挥部及工作组成立大会。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新校区二期工程搬迁工作指挥部及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

会场

会上,谭秀森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新校区二期工程搬迁启用工作指挥部及工作组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各工作组的分工和职责。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结合搬迁启用工作方案做具体部署。

党委书记王亚军讲话

就全力做好新校区搬迁启用各项工作,王亚军指出,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校区搬迁启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系统性和协同性。新校区搬迁启用是关系学校破除制约瓶颈、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学校更好地履行教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搬迁启用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部门、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合作。二是明晰责任与任务,精心组织谋划,确保新校区安全、平稳、顺畅、高效的搬迁与启用。各部门、各学院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紧密沟通、协调配合,交叉推进。要统筹好搬迁启用工作与常规工作的关系、统筹好牵头负责工作与支持配合工作的关系,在日常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抢抓进度、提高效率。三是转变观念、胸怀大局,勤俭节约、精益高效,令行禁止、严肃纪律,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新校区搬迁启用任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顾全大局,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做到空间资源的精益配置,杜绝浪费、奢华和铺张的现象,使新校区建设工程、搬迁启用过程成为廉政工程、勤俭节约工程。各部门、各学院要在学校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同心同力做好新校区搬迁启用的各项具体工作。四是以新校区搬迁启用为契机,重构和优化学校治理体系,落实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要及时把学校搬迁方案、部署、政策、原则、要求,传达给师生员工,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大工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探索精简、高效的现代化管理运行模式和服务支撑保障体系新机制,努力把搬迁调整转化为支持改革、推动发展的积极动力,实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管理水平的新提高。

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谭秀森强调,一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长江路校区南院搬迁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做好新校区搬迁工作对学校全局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严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力保节点工期,确保各项搬迁任务按时完成。二是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各小组要根据会议明确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分头召开会议,根据下达的搬迁任务逐一细化分解,逐一研究落实措施,逐一排定工作日程,逐一落实工作责任;各相关部门、学院要主动配合,加强工作协调,按照目标、任务、分工、时间节奏有序推进工作。三是健全完善督导机制。建立搬迁指挥部定期调度和督查工作机制,加强搬迁工作的督促检查和工作协调。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督导,对因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延误或损失的要启动问责并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撰稿:陈浩青;审核:孙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