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2018年eVolo国际摩天楼竞赛中获荣誉提名奖

发布人:zsb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

日前,2018年eVolo国际摩天楼竞赛结果揭晓,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王润生教授指导,建筑学专业本科生董敬哲、李博宇、张子涵、孙哲、吴逸伦、于洋、张浩浩共同设计的作品《Earth Healer》荣获荣誉提名奖。

eVolo摩天大楼比赛始于2006年,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高层建筑竞赛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各国建筑师及著名设计机构参赛。它通过实施新技术、材料、程序、美学和空间组织以及全球化、灵活性、适应性和数字革命研究来重新界定摩天大楼设计的创意想法。本次竞赛是对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的调查研究,也是对私人和公共空间在一个动态的、自适应垂直社区创建中所扮演角色的研究,对基于人类和自然之间动态平衡的新型居住区探索和适应性的回应。

获奖作品《Earth Healer》是为战争后期使用大量核武器遭到破坏的地球生态环境而设计的 “人类的中心生存站”。地球在面对核污染造成的长时间跨度破坏, 人们需要暂时居住在地下以恢复地面环境。根据地面恢复条件, 设计出为幸存者提供生活环境隔离核污染的“人类中心生存站”,如同植物细胞输送物质和保护自己, 具有环保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 人们最终将聚集在一个重要的生态环境中。作品以其新颖的设计理念、大胆的设计创意和对于建筑未来的美好畅想获得了评委团的青睐,也在国际舞台再次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的风采。

多年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针对设计类专业的特殊性,在注重学院内涵建设的同时,努力加强学生基本功的训练,持续推进学院专业学科的发展。此次获奖不仅表现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创新思维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榜样,极大激励了学生的创新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撰稿:尚晓萌;审核: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