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揭牌仪式暨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人:李俊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

4月11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揭牌仪式暨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动员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副校长张伟星,校长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处处长郭建锋,教务处处长田艳兵,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主持。

大会伊始,张伟星副校长代表学校正式宣布“建筑学院”更名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并依据《党章》和《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设置“中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总支委员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共同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亚军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讲话。王亚军简要回顾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30年的办学历史——从当初建筑工程系中一个专业,到如今发展为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并驾齐驱的大学科格局,高度肯定了学院的蓬勃发展,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那些为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老教师、老校友和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王亚军从党的建设、新校区建设、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人才公寓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发展工作做了通报,并就学校、学院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

王亚军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牢牢把握内涵式发展和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学校党建质量年、对标管理年、作风建设年,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齐心协力、统筹兼顾,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加快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在服务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好基础性作用。三是要围绕目标,落实责任,凝练特色,传承创新。希望全体教师要站好讲台,守好教师职业道德,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让学生感受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和热度,营造“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效果。希望全体学生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自立自理能力,多看书,多运动,培养美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张伟星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内涵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要补齐短板,以引进与培养并举、引进为主的思路开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建设水平;二是加强教学建设,要巩固基础,引导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努力实现“为不教而教”的目标,实现教、学的互利。并进一步提出,要提高学校及学院对社会贡献度,为将来发展做好铺垫。

许从宝就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教师代表、山东省自然科学培养基金获得者徐翀老师与学院学生会主席、首届“理工好班长”张子涵同学,分别作为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工作,全面展示学院师生的风采。

通过本次会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明晰了奋斗方向。学院教职工与同学们表示将以本次学院更名为新的历史起点,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日常学习工作,以更加积极昂扬的面貌迎接评估审查,把建筑学专业建设好、发展好,不断助力学校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水平的提升,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撰稿人高江; 审核人:肖学斌、许从宝)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共同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讲话

副校长张伟星讲话

教师代表、山东省自然科学培养基金获得者徐翀老师发言

学院学生会主席、首届“理工好班长”张子涵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