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自动化学院学生获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

 10月28日-29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我校自动化学院派出的9支队伍进入决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 为做好此次比赛,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教研室9位教师从今年7月开始对学生机器人知识进行专项培训。经过选拔,最终由45个学生组成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四个项目的决赛,并获得同步机器人项目一等奖1项;双足竞步机器人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避障机器人项目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灭火机器人项目三等奖1项。

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青岛滨海学院承办。大赛设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同步机器人竞赛比赛、NAO机器人高尔夫球赛、灭火机器人比赛等12个项目。省内38所高校的642支队伍2000余名师生参加大赛。

 比赛调动了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工程实践技能、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实践教学建设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