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接受住建部教育质量督察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

 9月17至18日,住建部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教学质量督察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进行督察。督察组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等教育城乡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石楠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闫整教授两位专家组成。在校期间,专家组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质量总体情况及上次专业评估以来的改进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

 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督察组两位专家亲切见面、深入交流,并参加意见反馈会。副校长张伟星主持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教务处负责人及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专业骨干老师等参加了相关会议。

 在汇报会上,张伟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调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张伟星指出,专业评估既是对专业学科建设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谋划和开展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田华副教授关于近两年城乡规划专业发展、针对评估意见的改进状况等内容的报告,实地考察了学生作业展、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现场观摩了城乡规划专业课堂教学,并与师生就教学模式进行了交流。

 通过实地督察,专家组认为2015年以来城乡规划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条件的提高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专家组还就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与能力、课程体系建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 王亚军在意见反馈会上讲话,对专家们以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把脉问诊,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亚军指出,教育质量督察是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专家组在反馈中对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中肯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会认真总结,充分吸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 统筹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工作,制定和落实整改工作方案,切实加大落实力度,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