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师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获佳绩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8-20 浏览:

 7月15日-8月17日,“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在福建泉州成功举办。我校艺术学院选派的本科生获得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 自2013年起,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7“八闽杯”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本次工作坊共有来自海峡两岸157所高校的3436名大三、大四学生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参与,其中大陆院校学员2515名,台湾院校学员921名。经结合报名学生提交作品质量进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湾台北科技大学等学校在内的海峡两岸61所高校、132名学生入围工作坊学员,其中研究生数量占比高达33%。我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李恬溪和许韩磊同学成功入选,并分别夺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全国众多报名导师中,仅有11名导师入选,我校班淑俊老师,经过层层选拔,被聘为浔兴专场的指导教师,带领专场12名学生,驻厂展开为期10天的快题设计,将课堂教学落地实践,进行了相关多样性的探索和尝试,最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 “海峡可渡,创意无限”,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不仅成为推动海峡两岸设计与制造融合的一种产学研新模式,同时也为更好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活动以“汇两岸 聚创意 促转型”为宗旨,对于助推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融合产学研、加强两岸设计学术交流等方面具有开拓性作用。

 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艺术学院坚持“1+N”艺术特色教学模式,探索HALL结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鼓励青年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的同时积极参加高水平专业比赛和设计交流,本次工作坊中师生成果的取得充分展现这一教学模式的优势所在,今后学院将围绕学科发展目标,理顺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专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