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中获一等奖5项

发布人:杜方 发布时间:2017-08-15 浏览: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赛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派出12支队伍参赛,荣获山东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的好成绩,12支参赛队全部获奖。

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赛区比赛由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承办,来自省内的58所高校共计345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设有光电普通组、光电直立组、光电追逐组、电磁普通组、电磁节能组和电磁追逐组六个比赛组别。自动化工程学院参赛同学团结合作、沉着应战,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电磁节能二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 自动化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组织好该项赛事,自动化工程学院秦臻、赵瑞艳、刘好胜、唐旭等老师自去年11月份开始组织学生备赛,克服跨校区培训的不利局面,共计27支队伍,近100名同学参与培训,涵盖学院各个专业。此次比赛,提高了参赛队员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锻炼了同学们吃苦耐劳、不畏挫折、勇攀高峰、团结合作的品质,对学生勇于探索、不畏权威的科学精神养成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