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计算机学院学生获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6-07 浏览:

6月1日,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信息大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我校被评为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
  本次全国总决赛由800余所院校的3000名选手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举行的个人赛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表彰了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院校。在“java程序设计”本科组比赛中,我校计算机学院张伟斌同学获得一等奖,名列java组第三名,毕鲁阳、唐玉宾和任师锋分别获得二等奖,裴丽亚、郝立灿和李国栋分别获得三等奖,毛贝贝和王广山获得优秀奖。在“C/C++程序设计”本科组比赛中,张曼、孙逸雄、曾晨、邱河成、石其宁和苏洋均获二等奖,张金玲、杨红立和李程程均获三等奖,仲振林获得优秀奖。我校计算机学院负责老师和19名参赛同学参加了颁奖典礼。
  国务院参事、大赛组委会主任、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女士,大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荆德刚副司长、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方伟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马殿富秘书长等出席了颁奖典礼,IBM、ARM、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奇虎360、网秦科技、金证股份、博彦科技、同方鼎欣、联龙博通、北京经济开发区、中关村软件园、齐鲁软件园等知名企业及软件园也派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 “蓝桥杯”大赛就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而言,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同时大赛获得了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及众多知名高校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该院普通硕士研究生。大赛优秀获奖选手将获得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及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在决赛期间,计算机学院师生参加了由大赛举办的知名企业现场招聘会。招聘会单位有IBM、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奇虎360等20多家知名企业。
  软件设计大赛是学校软件专业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一方面起到以赛促学的效果,一方面也是检验教育成果的一杆标尺。另外,通过大赛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企业向院校传达企业对软件专业毕业生的能力需求标准,有利于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