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人:刘冰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2〕29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章程,为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校招生与就业委员会负责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分管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武装部、临沂校区共同组成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招生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招生对象

(一)2023 年 8 月 31 日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且应征入伍地为我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符合《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报考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要求(见鲁教学字〔2022〕29号附件1)。

(三)考生经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示后,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

(四)在山东省普通专升本报名信息平台(http://zsb.sdzk.cn)上,报考我校的考生。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学校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专业6个,招生计划73人,详见附件。

四、综合考查

(一)考查对象

考生所报考专业的报名人数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人数,且其服役期间未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

我校6个招生专业报名人数都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数,均进行综合考查。

(二)考查内容

根据我校专升本各招生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对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进行综合考查。

综合考查满分100分。

(三)考查方式

采取线下笔试的方式进行。

(四)考查地点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地址:山东省临沂市费县东外环路108号)。

(五)考查时间

综合考查时间:4月22日上午9:00-10:30,其中,环境设计专业综合考查时间为上午9:00-11:00。

(六)考查须知

请考生及时登陆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qut.edu.cn/)查看《考查须知》等相关通知公告。

五、综合考查考生报送材料

参加综合考查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须按照如下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一)报送时间

2023年4月20日-4月21日。

(二)报送内容

专科学习期间和服役期间的各类荣誉获奖证明材料。

(三)报送方式

考生须将每项获奖证明原件扫描成PDF文件,并以获奖名称命名,所有扫描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文件命名规则为“姓名”+“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荣誉材料” (举例:“张** 2023年青岛理工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荣誉材料”),并于2023年4月21日12:00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邮箱(zhshb@qut.edu.cn)。

注:考生报送材料应当清晰、真实。报送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按教育部及省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处理。

六、录取原则

(一)对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综合考查,根据考生选报专业,全额录取。

(二)对参加综合考查的考生,依据考生综合考查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如考查成绩相同,则结合考生专科学习期间和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

七、拟录取考生名单公布

2023年4月24日前在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qut.edu.cn/)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

八、其他事项

(一)录取新生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就读。

(二)我校将在入学后对所录取的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核,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我校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站上及时发布招生有关信息:http://zhaosheng.qut.edu.cn,敬请留意。

(四)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 0532-85071039;0539-5797333

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4月20日

 

附件: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升本招生计划

序号

学科门类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1

工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0

2

工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6

3

工学

土木工程

15

4

管理学

市场营销

4

5

文学

英语

1

6

艺术学

环境设计

7

合计

73

注:对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综合考查,全额录取,不占用上述计划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