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青岛第二中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人:李俊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

4月19日下午,我校与青岛第二中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青岛第二中学校长孙先亮分别致辞。孙先亮与学校副校长张伟星代表双方签约。青岛第二中学副校长李晓轮、张瑞玲及我校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亚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青岛二中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新校区建设现状。

王亚军指出,坚守好教育阵地,着力培养优秀学子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教育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十三五”以来,学校持续推进综合改革,特别是结合山东省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瞄准十强产业,依据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同时,主动对接、融入、服务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发展。青岛二中是全国名校、山东省重点中学,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做时代教育的引领者,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和个性指导,同样值得我们学习。

王亚军进一步指出,期待通过双方合作共建,发挥青岛理工大学科研、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效应,在实验室开放、课程共建、师资培训、资源共享等领域紧密合作,进一步强化MT特色课程研究开发,提升学生科技与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孙先亮在致辞中对王亚军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第二中学的发展现状及创新人才培养举措。特别是在学术素养提升方面,与多所高校协同创建了多个创新实验室,实行学生选课走班制和MT团队管理,打破传统行政班级,组建学生专业兴趣团队,为学生搭建了面向世界的多元平台。希望通过共建,将来在创新实验室建设、学生校外实践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能够得到青岛理工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为学生们拓展学习空间、培养专业兴趣,提供更多个性化发展平台。

签约及揭牌仪式后,孙先亮陪同王亚军一行参观了青岛二中的各类创新实验室。(撰稿:王琦  审核:孙川三)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与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共同揭牌


合 影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介绍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情况


参观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参观物联网实验室


参观3D打印实验室


参观光电巡线车设计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