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邢美静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5000元。

  邢美静同学是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21班学生,她是同学们眼中公认的“小小科技创新带头人”,同时独立带领多个科研团队,取得了多项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奖励,并成功申请国家专利14项。她家境贫困却志存高远,以追求卓越的科学态度和顽强拼搏的自强精神,带动同学踊跃参与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她的事迹通过校报、校园网,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后,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本次活动全国共评选出100名自强之星,山东省仅有三名学生获此殊荣,这也是我校继机械学院学生聂名勇、纪晓鹏分别荣获2007、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后的再次获奖。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我校已有3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4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为更好的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学校每年通过实名注册、平台认证、媒体报道、网络宣传、微信投票等环节,认真开展校级评选和省级推荐工作。与此同时,通过五四表彰、感动理工人物评选、获奖学生事迹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多种形式发挥先优引领作用,加强对大学生中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着突出事迹和成就的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成为广大团员青年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模范典型,在鼓励先进、深化教育、价值引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