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瑞财务管理本科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

4月8日,中瑞合作财务管理本科项目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副校长李东、李国华,商学院、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瑞士西北应用科技与艺术大学的Markus Freiburghaus教授与Xinhua Wittmann教授作为瑞方院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经过交流与探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内容包括:第四学年赴瑞学习手册的起草与修订;第四学年赴瑞学习的课程设置与学分分配;本科生赴瑞学习的学费减免方案;赴瑞攻读硕士学位的标准与要求;本科生赴瑞夏令营的可行方案;青岛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赴瑞短期培训的可行模式;本科生英文写作能力的提升方案。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与国际商务专业的22名学生近日参加了中瑞合作项目面试,Markus Freiburghaus教授Xinhua Wittmann教授在面试过程中对每一位学生的现阶段所学专业、出国学习计划、未来职业发展、对瑞方院校的期望等问题展开了提问与交流。最终,19名学生成功通过了瑞方院校的面试。

  商学院与瑞士西北应用科技与艺术大学合作的“3+1”财务管理本科项目是学院本科生培养的重点项目,搭建了学院同国外商学院交流合作的平台。该项目通过教育部正式审批的,是瑞士目前在中国境内开办的仅有的中瑞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本次会议对于该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实施以及此项目的长远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