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4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就业率和收入排第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6-18 浏览:

麦可思研究院昨日发布了2014年大学生就业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13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1.4%)比2012届(90.9%)略有上升。大学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呈上升趋势,但增幅低于城市居民收入同期增长速度。

蓝皮书披露了去年毕业的各专业大学生的就业率、就业满意度、月收入等指标,并列出了最不被看好的红牌专业、需要预警的黄牌专业和最被看好的绿牌专业。根据这份榜单,2013届大学生中,学建筑的无疑最幸福,无论是就业满意度、就业率还是毕业生月收入均排名第一。此外,随着近年来公众对环境保护的越发重视,城市规划、给排水工程等专业的就业满意度、就业率均名列前茅。

2014年红黄绿牌

本科专业名单

红牌

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月收入较低,高失业风险型专业。

生物科学与工程、法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动画、美术学、艺术设计、体育教育

黄牌

除红牌专业外,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较低、就业满意度较低的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

绿牌

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

建筑学、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车辆工程、城市规划、船舶与海洋工程、审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