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国际交通基础设施与材料会议(ICTIM2017) 盛大开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

6月10日,由青岛理工大学和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交通基础设施与材料会议”(ICTIM2017)在青岛盛大开幕。大会以“交通基础设施和材料”为主题,是基础设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规格、高水平国际会议。

  上午8:00,大会开幕式在青岛市府新大厦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代表大会执委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青岛的国际化发展前景以及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必将百花齐放、硕果累累,为我国乃至世界基础设施与材料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德湖代表大会组委会致欢迎辞。美国凯斯西储大学余雄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协会交通与发展研究所所长Kelvin Wang教授分别在会上发言。开幕式由美国堪萨斯大学韩杰教授主持。

  本次国际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美两国的4位嘉宾做大会主旨报告,22位嘉宾做特邀报告,设分会场20个,有91位专家做学术交流报告,收录学术论文130篇,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约260人注册参加会议。6月10日—11日,国内外学者将围绕路面力学等20个课题进行深入研讨,总结并深入交流交通基础设施和材料研究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创意、新趋势,探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面临的问题、挑战及解决方法。

  主办方国际华人基础设施工作者协会是在美注册的非营利性专业组织,协会成员主要从事土木基础设施系统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该协会于2010年在华盛顿创办,其宗旨是:(1) 紧跟土木基础设施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2) 建立和维护相关领域的合作;(3) 提高华人学者国际声誉;(4) 促进青年学者的快速成长。

  主办方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环境能源学科特色鲜明,理、工、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具有较强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研开发能力,多学科交叉发展,在海洋环境混凝土和防腐材料、水污染控制与废水资源化、大型钢结构建筑及抗震、大型地下工程与灾害防治、冶金节能减碳生产技术及装备、城市公共安全、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热泵技术等研究领域均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ICTIM2017为世界各国、各地区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搭建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契合了我国和青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良机,也给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提升了学校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