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与信仰对话——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

5月17日下午,钱学森先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第一届学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张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与信仰对话——钱学森先生引领的成才之路”专场报告。校团委副书记高洁主持报告会,来自建筑、土木、环境、艺术和研究生的近三百名在校生聆听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张瑜教授由“百人一院士,千人九将军”引出钱先生独特的人才培养方式和创新的教育方法。通过他的讲述,同学们了解到钱学森不仅是我国近代力学科学与技术领域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导师、开创者和奠基人,也是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的创建者之一,具有优秀的组织管理才能,是大家公认的、举世难得的良师与导师。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并借助许多珍贵的照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钱学森先生高贵的思想品格、卓越的科学贡献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张教授进行了富有思想的交流和探讨,张教授鼓励大家要学习钱学森先生求真务实、充满创新与活力的治学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优秀人才,为我国的现代化事业不懈奋斗,创造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瑜教授自纪念钱学森诞辰一百年期间开始应邀讲座,至今足迹已经深入全国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各个省份,在二百余所高校讲座近三百场,引起强烈反响,本次是他第二次来我校讲课。